擦尿尿

 

    雲媽抱怨雲上廁所都沒擦尿尿,怎麼勸怎麼處罰都沒用,是的,一個乖乖靜靜的小女生,指令聽的很好,也不犯錯,安分做她自己,這樣的孩子在班上是最容易被老師忽略的孩子。

老師察覺教導雲行為時,大人說的話跟她的行為是沒辦法做連結,在這方面是一個覺知較薄弱的孩子,因此老師提醒雲媽要漸進對她下猛藥,她才會逐漸清醒並養成好習慣。

首先,老師提醒雲上廁所要帶衛生紙,老師從旁觀察她做到了沒?執行一段時間後,發現她還是沒辦法養成習慣,老師開始恐嚇她了,老師告訴雲下次上廁所,忘了帶衛生紙擦尿尿,老師要將妳的小內褲脫掉,不要給妳穿。

    隔天雲沒有上游泳課,她說要尿尿,老師請她先去,隨後老師跟在後面觀察她有沒有拉衛生紙擦尿尿?發現雲上完廁所直接又將小內褲穿上,唉!衛生紙就在旁邊,她還是沒養成習慣,老師問雲上廁所沒有擦尿尿要怎樣?「褲子脫掉不能穿」,好現在雲將褲子脫下來,雲將褲子脫掉,用長長的衣服遮蓋下半部,這一次雲有一點嚇到了。(如果她的衣服不夠長,老師會陪她在廁所5分鐘反省)

    就這樣又過一段時間,老師發現雲上廁所從拉一張衛生紙到後來將整包衛生紙帶去,也不知為什麼老師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雲有帶衛生紙去廁所,但是到底有沒有擦尿尿?還是只是虛晃一招?後來正念提醒我,不能懷疑孩子。

沒想到雲媽又跟我說:雲上廁所根本沒擦尿尿,可是她都有帶衛生紙去呀!老師問媽媽怎麼知道?又問媽媽你有教她如何擦尿尿嗎?雲怎麼了?老師先瞭解雲不擦尿尿是否有心理因素?還是只是單純想要節省時間快出來玩而已?老師探問的結果雲只是單純要快快出來玩。

真是有史以來的頑童,老師決定要示範上廁所給云云學習,所以老師告訴雲,以後要上廁所要跟老師說,老師要帶你去,我上廁所時也帶雲去,我先尿尿,然後擦尿尿給雲看(這是從教20年頭一招),然後換雲尿尿,老師看她怎樣擦尿尿?發現雲拉衛生紙後是柔成一團的,尿完從屁股後面前後來回用力擦好多次,老師詢問雲這樣擦尿尿會不會痛?所以才不要擦尿尿?雲搖搖頭。

接下來,我要求雲每次上廁所都要跟我說,我要去看她如何尿尿,我要上厕所也找雲一起去,我親自教她將衛生紙折成正方形,尿完用衛生紙輕輕從前面在尿尿的地方壓一壓,第一次讓學生看我上廁所。

雲平時水喝的不多,所以我會請她多喝一些水,以利我教導她擦尿尿,就這樣陪雲到廁所一個星期,之後才慢慢放手,有時我會問雲有沒有擦尿尿?她會點點頭說有,我再確認,真的嗎?我會檢查妳的內褲,也會去廁所看看衛生紙有沒有尿尿?

經過一個多月的訓練,雲終於養成上廁所用衛生紙擦尿尿的習慣,也創下老師尿尿給幼兒看的史無前例。

十二月 12, 2011 · 兔子老師 · No Comments
Tags:  · Posted in: 我的小天使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Parse error: syntax error, unexpected 'new' (T_NEW) in /var/www/f23ko.tw/bb/lib/io.php on line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