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跑哪去了

有天家長來跟我說孩子的問題行為,的確該幼兒的生活習慣是有待改善,在校老師承認孩子多,沒辦法同時在一個孩子身上花太長的時間盯住她的每項生活細節,所以孩子常常閃父母和老師的縫,但我認為孩子雖然沒達到應有的要求,但那顆種子已經在她身上發酵很久了,只要再加一點點油就能成功改掉她的壞習慣。
家長很氣憤和挫折的談著孩子的壞習慣,我突然看到問題點了,我跟媽媽講這個孩子還有95%好的行為和表現,為何妳都沒看到?為何妳從來沒有去讚美這95%好的行為,偏偏每天只看到那5%沒做到的行為,弄得親子一天比一天惡劣。

媽媽頓了一下,好像給她當頭棒喝,覺得我說的話也很有道理,我跟媽媽說從現在起你去讚美那95%好的行為和表現,剩下的5%沒做到的行為我來改善,因為我清楚知道孩子就只差幾步路就能達成目標,我會要求孩子去執行她該有的生活習慣,同時我也會大大的讚美她好的表現。
就這樣在家親子關係逐漸改善中,在教室我也請幼兒互相提醒和幫老師一起看看該幼兒有沒有做到該有的生活習慣,就這樣大約斷斷續續花了快一年的時間,最後幾步路我在兩個星期中達到目標。我們每個人真的很容易落入那5%的魔咒中,提醒您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一定要記住看到孩子95%好的一面,先讚美孩子再說說可以改善的地方。

六月 19, 2012 · 兔子老師 · No Comments
Tags:  · Posted in: 親師溝通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Parse error: syntax error, unexpected 'new' (T_NEW) in /var/www/f23ko.tw/bb/lib/io.php on line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