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人要食物的小鳥

跟人類藥食物的鳥
從小我就在山林中長大,也走過無數山林,通常在山林中的小鳥,敏銳度都極高,是怕人也遠離人群的。
這個假期本要到司馬庫斯,因為之前已經下了一周的雨,所以我們延期,改往南部到溪頭,朋友帶了水煎包,妹也帶了麵包,當大家走到涼亭正準備減輕負擔要吃水煎包時,一股很震耳的鳥叫聲在旁邊持續響起,說真的我沒有注意到是鳥先在那裏唱歌,或我們先到涼亭?
但當我們都坐定後,那股近距離的鳥叫聲,好像在告訴我們什麼事情,讓我不得不好奇去尋找聲源,找到了,就在離涼亭很近的矮枯樹枝上面,我想接近牠,牠會不會被我嚇跑而飛走了?心裡想著雨下了這麼久?食物不容易找到,是不是在跟我們要食物回去餵食牠的寶寶?我要怎樣將麵包給牠?捏了一塊雜糧麵包,往地上輕輕丟下,那隻鳥迅速的飛下來刁走麵包後,消失在森林中。
當下,我的內心持續澎湃、震撼好久好久,我沒有說話,整個人陷在這隻鳥跟我的聯結思維中,第一次碰到這麼有靈性的小鳥,第一次碰到我懂的鳥語言,能做簡單的溝通,是我的靈性提高了嗎?
我想如果不是之前下了一兩週的大雨,這隻小鳥是不會賭它的性命,近距離跟人類要食物,萬物都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做出超乎尋常能力的事情。
能在我的能力範圍內,幫助宇宙萬物生靈,是我此生的志願和榮幸。

五月 1, 2012 · 兔子老師 · No Comments
Tags:  · Posted in: 心情隨筆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Parse error: syntax error, unexpected 'new' (T_NEW) in /var/www/f23ko.tw/bb/lib/io.php on line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