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維 不見了!

 

     當老師的,最怕孩子受傷和不見了,當發現孩子不見了,一定是趕緊想到平時他喜歡在哪裡?他會不會去那裡?然後往他喜歡的地方尋找,今天維維從圖書館出來,我看著他穿鞋子,之後我整隊要回教室,眼睛移到其他幼兒身上,當我回過神,掃描四周,我發現維維不在隊伍中。

    我趕緊衝回教室,發現櫃子內沒有鞋子,再衝到B1黃色溜滑梯,這是戶外場他也是處心積慮想要去玩的地方,沒有他的影子,往早療班的方向找找看,突然他從游泳池的方向跑回來(維維的行動力相當快速,出教室他都是用跑的),頓時,我放下心,這是當一個老師對於幼兒不見的焦慮。

    帶回教室,我很嚴格的訓他一頓,他絕對知道他的行為是不被允許的,就像每次他往外衝出去,我帶回來之後,也是狠狠訓他一頓,因為他來上學,必須被規範過團體生活,一段時間後他開始修正他的行為,開始控制他的行為,老師希望維維的常規能盡快回到正軌,最後進到認知領域的學習,而非長久停留在生活常規訓練上。

    媽媽來接他,我跟媽媽談及今天走丟情形,並問媽媽:你會打他嗎?話問完,馬上覺得自己問的問題很蠢,也許今天維維亂跑,老師內心裡很想奏他一頓,也想要瞭解在家父母的教養模式?家庭教育和學校團體生活是不一樣的,但有絕對的相關性。

    在強調愛的教育時,也要教會維維該有的常規生活,這是眼前我要跟維維做的功課,「該堅持的時候要堅持」和「威恩並重」,教室中該有的規矩,我會要求維維循序漸進遵循,在他還沒有能力利用語言溝通時,我也要懂得他肢體語言動作的需求,適度滿足他的生理需求。

    平時有空時,老師也抱抱他,滿足他被疼的需求,在躺下來陪他睡覺時,老師也會跟他撒嬌,他的反應真的很像小小幼兒。

十月 28, 2011 · 兔子老師 · No Comments
Tags:  · Posted in: 我的小天使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Parse error: syntax error, unexpected 'new' (T_NEW) in /var/www/f23ko.tw/bb/lib/io.php on line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