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孩子

加油!孩子

孩子,教室中的你,已經好久沒有出現哭和尖叫的聲音,相信開學時使用哭鬧方式的維維,已經成為「絕響」,你又長大進步了,現在你也較少往教室外面衝出去,這些都是很大的進步和突破,不過你又發現新大陸,開始去星星里教室後面觀察飲水機(水溫都被調降到49度)。

我不確定過去在家教養的模式是什麼?但一個六歲兒童,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模式,是兩歲兒哭鬧要東西的行為模式,就是奇怪,所以在開學這段時間,教室中你的行為,老師嘗試使用建立清楚的「規則」和「制度」,使你知道教室的規範是什麼?而不是順著讓你為所欲為,孩子,還有很多常規禮節也是此刻的你要學習的部分,老師知道很多事是急不得,順著軌道走自然能水到渠成,但大人適度的引導和堅持就格外重要了。

老師對你使用了這些「方法和技巧」,是累積二十幾年的「專業訓練」,然後用在你的身上,在使用之前,有沒有效果我也還不知道?正確的判斷之後,然後執行,不錯開學將近兩個月,你持續在進步中,不管是哪個因素,反正因緣聚足,事情就發生了變化。

開學時,老師跟你說話,你一句話也聽不懂,完全無法理解老師下達的指令,連要求你去拿衛生紙的指令也沒辦法理解,老師連續帶你去抽衛生紙回來擦碗一段時間後,現在老師在下達「維維去拿衛生紙擦碗」的指令,你終於理解指令,去拉衛生紙回來擦碗,這樣的進步老師很高興。

當然教室的基本指令還不只這些,「維維拿茶杯倒水喝」;「維維將椅子放好」;「維維去上廁所」;「維維拿一個乾淨的碗放餐盤」;「維維躺下來睡覺了」。更常聽到的是:「維維進教室」「維維去坐好」,慢慢的你理解的指令持續增加中。

上週老師使用2選1的方法指出你的名字牌,大部分你都能正確的指出,雖然過程中也有排斥尖叫的時候,但老師也只教你不到兩分鐘而已,你就開始不耐煩了,習慣抗拒學習,是很多獨特幼兒都會發生的事情,但學會一樣技巧,本來就是由不斷的練習又練習,所累積而來的,老師希望持續提升你的挫折容忍力。

孩子老師知道這兩個月,你又跨前一步了,現在你應該能開始大量吸收知識的時候,但老師在校時間有限,沒辦法有很多時間1對1 跟你上課,老師也只能盡力了,期待在家爸媽也能不斷學習方法和技巧,然後讓你產生新的力量和新的知識,祝福你,我親愛的孩子。

九月 28, 2011 · 兔子老師 · No Comments
Tags:  · Posted in: 我的小天使

Leave a Reply

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



Parse error: syntax error, unexpected 'new' (T_NEW) in /var/www/f23ko.tw/bb/lib/io.php on line 39